How do I say I love you ?
How do I tell you I care ?
How do I tell you I've missed you .
and let you know I'm here ?

乍暖还寒

[JC水仙]三十题(一)

#题目来自空间@琴南
#大致Reese视角
#致Shelia

WHAT WOULD YOU DO IF :想象这些场景如果发生,你会怎么做?

1.I died:我逝去
电话不知何时已被挂断,拉长的忙音像是心脏停跳的宣告逐渐覆盖了世间的一片喧扰。拇指微动摁掉手机,一向高大轻巧的身形此刻却垮下了肩背,几乎是蹒跚的茫然游荡于世间,只因失去了最后的牵绊。

2. I Hugged you:我拥抱你
“……Willard?”有些受宠若惊的张大眼睛看向埋在颈侧的人。并不是说他们之间没有过拥抱,但是很显然,矜持高傲的典狱长更加不善于表露真实的情绪。垂下眼,结实的双臂缓缓搂上他的腰间背心,唇边的一抹微笑让低沉轻柔的耳语多了一些稳定的安抚。“I'm here now.”

3. I lived next door to you:我们是邻居
Reese有了一个新邻居。前几天这位训练有素的优秀前特工就察觉到隔壁的动静,好像不满于室内装饰一般,新邻居几乎把所有的家具全都换了一遍。本以为以自己的忙碌程度大概要很久才会碰到那位新邻居,却没想到当天就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安静的立在隔壁的门前,仿佛特意等着自己。微微眯起眼睛,那位被深灰色定制衣服修饰得格外笔挺的新客似有所觉的转过身,棱角分明的脸上是客气到虚假的甜蜜微笑,那双湖绿色的眼眸深处却又藏着一抹狡黠,你好,新邻居。

4. You found out I was married:你发现我已婚嫁
那位前特工肉眼可见的安静了下来,虽然平时也算不上话多,但那些尾音轻佻的俏皮话却经常围绕在典狱长的身边。而现在,连那总是像含了水一般温柔而又专注的望着你的灰绿眼眸也学会了躲避。垂下眼睑,前特工有些痛苦的再次扫过那人无名指上的金色圆环,抿嘴愈加沉默。

5. I stole something:我是窃贼
“Well,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活人墓统治者什么时候改行当了小贼……”咔哒一声清响打开了灯,那完美溶于黑暗的人影就暴露在了调侃的目光之中,“还是笨到被捉了现行的那种。”在他阴沉的瞪视中慢条斯理的补上后一句同时迈开长腿缓缓的走到他的身前,对方平静的面容理所当然到自己随意买来的沙发本就是他高高在上的王座。无可奈何的伏下身,手臂抵在他的身侧切断了猎物所有的生路意味不明的挑眉。“所以,我该怎么惩罚你?”

6. I was hospitalized:我不幸住院
几乎是靠在了门上,急剧起伏的胸膛和额头的薄汗都说明了这人接到消息后几乎是一刻不停的赶来。也不管自己这一身还带着硝烟和血气满是褶皱的狼狈衣着会被对方嫌弃,只是一眨不眨的望着安静的躺在医护床上闭目养神的人的脸庞贪婪的舍不得移开视线,梦游似的走到床边紧紧的握住那只露在背面之外的修长手指。真好,你还活着。

7. I refused to leave my home:我只想在家宅着
“Come on, Willy. 为什么难得下了船你却依旧窝在我的沙发上。”轻佻如同耳语般的低哑嗓音带着显而易见的无奈,声音的主人此刻垂着眼与盘卧在靠垫之中的大型猫科动物无声对峙。却在与自己相似却又更加深邃傲慢的湖绿色眼眸中没有悬念的败下阵来,叹了口气干脆陪着他一起躺下,无视了他眼中别扭的不满嫌弃手臂一伸就把男人一模一样的高大身形扣在了怀里。“好了,现在我哪也别想去了。”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Y :你怎样看待我的

9. Personality:性格?
Reese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曾把Hobbes比作猫咪。事实上随着了解的更加深入他逐渐发现对方更像是只皮毛油光水滑的慵懒黑豹,迈着长腿慢条斯理的漫步走廊时像是巡视领地,偶尔上甲板晒着暖阳时会微微眯起眼睛,捉弄掌中猎物时那隐隐探出表层的锋利爪牙更是无法被错认成乖巧可爱的家猫。这是一只高傲的豹子,却无动于衷的任你抚过他的颈项,又有谁不会因此而动容。

10. Eyes:双眸?
有的时候Reese会在Hobbes批改公文时托腮坐在对面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的眼睛。虽然大家都说两位典狱长一模一样,但是只有他们才知道两个人相差多远。Hobbes的眸色更浅,看似清澈却是常年冰封的湖面,只有在一人独处时冰面下的暗流才会重新鲜活起来,就像现在。眼见着那人眼中的恼怒越加明显,最后终于忍无可忍的瞪过来时Reese无声的咧开嘴角,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不是吗。

11. Hair:发?
Reese喜欢Hobbes鬓边的那片银灰。明明两个人的年龄相差不远,但偏偏就是那丝亮色给这位典狱长多填了一份喜怒莫辨的威严,却没人知道那些落了霜的发丝是有多么柔软,或许除了某位在森严的巴比伦来去自如的前特工。

12. Family:家庭?
Reese曾经怀疑Willard是否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但他以自己多年来珍藏的对家庭的早期记忆发誓,自己的父母从没有给自己添过什么兄弟,私下里也没有。所以第一次因为POI而前去面试时两人才回难得的惊怒于色,当然,自己则是前者。而之后对方多疑的血缘测试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不能说一点都不遗憾,流浪时被酒精浸透的浑浑噩噩所思所想的也不过是那份求而不得的安定归属,当Reese对上那双阴晴不定的眼眸时,他相信自己从对方眼底看到了同样的冷漠空虚,如同漫无目的的在公海上随波逐流的巴比伦。老板给了他一份工作,而他很庆幸这份工作让自己找到了Hobbes,并且在种种磨难之后,给了自己一个可以回的地方。

WOULD YOU :你是否愿意

13. Help me hide a body?帮我藏起尸体[这个有点惊悚……]
“Willard,can you help me hide the body?”话筒中传出的声音有些失真,然而令人闻风丧胆的巴比伦统治者却依旧能够模拟出对方脸上那碍眼的无辜。不耐烦的列出一串双方烂熟于心的处理方式转身向外走去,却看到刚才还在跟自己通话的人好整以暇的站在门外,手中还倒提着一条粗长的老鼠尾巴,瞬间气的笑出声来。

14. Keep a secret if I told you one?保守我曾向你倾诉的秘密?
Hobbes有个秘密弱点,并且掌握在他的替身手中。这个小道消息不知何时在圈子里不胫而走,许多典狱长曾经冷面得罪过得和其竞争对手都对此摩拳擦掌试图以此要挟,Hobbes听到此类传言时的轻蔑一笑更是点燃了这股情绪。
然而当子弹快狠准的射入膝盖哀嚎着倒地时,被派来的杀手看着对面那个漫不经心的表情依旧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久后又有另一个步伐慢条斯理的加入。
“看看你给我惹了多大的麻烦,Willard. ”魔鬼一般的轻柔耳语听起来满是无奈的纵容。
“之前你还在抱怨时下无聊,Mr.Reese. 我可是精心挑选才为你找来了这些玩具。”不置可否的轻轻哼了一声,来人带着久居上位的傲慢和漠然,却又在自己的弱点面前多了丝柔软。他Hobbes的弱点,也是他的利剑。

15. Hold my hand?执我之手?
Reese一向浅眠,后来在那人身边时才能得到罕有的香甜睡眠,但这也不代表枕边人过大的动作不会惊醒这位前精英特工。呼吸没有一丝变化的沉稳起伏着,耳边奚奚索索的摩擦声让自己免不了的多出了一些好奇。接下来有人小心翼翼的执起了自己的手掌,略显柔软的指腹轻轻的抚过每一个厚实的枪茧随后握在手心里轻轻摩挲,几乎被这样温柔的触碰乱了呼吸,黑暗中嘴角微微上扬,手指一一收紧有力的回握,手臂也随之收紧将那个只有夜深人静才愿意展露真情的别扭家伙搂进怀里,蹭了蹭颈窝开始新一轮的酣眠。
16. Take a bullet for me?为我挡住飞向我的子弹?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乍暖还寒 | Powered by LOFTER